首页 | 机构与职能 | 规章制度 | 表格下载 | 办事指南 | 联系我们 
站内搜索:
 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>>重要通知>>正文
关于开展2021年度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
2021-12-31 16:05     (点击: )

各党(群)政管理机构、教学机构、教辅机构、科研机构、直属机构:

为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,维护学校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,及时掌握学校固定资产存量及变动情况,落实资产管理责任,依据《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》、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规定》、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管理规定》等管理制度的有关要求,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清查范围

2021年12月14日(含)前已入账的通用设备,专用设备,文物和陈列品,家具、用具、装具及动植物等固定资产。

二、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

(一)部门自查

各部门成立资产清查工作组,根据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上的信息对实际占有、使用的固定资产,采取以物对账、以账对物、逐一查对的方式进行盘点核实,并认真核对标签信息及粘贴状况。

请各部门二级资产管理员于2022年1月5日下班前到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科(行政楼325室)签领本部门《2021年固定资产清查表》(纸质版)。完成资产清查后,《2021年固定资产清查表》(纸质版)须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并加盖公章,于2022年3月18日下班前报送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科(行政楼325室),联系人:卢淑华,办公电话:22327123。

(二)核查、抽查

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组织相关人员会同各二级资产管理员,对各部门的固定资产清查及标签粘贴情况进行现场抽查、督促落实整改。

(三)情况汇总、总结上报

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根据各部门资产清查、现场核查、抽查等资料。更新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数据,认真总结、深入分析有关资产清查数据和资产管理情况,按相关通知要求向上级资产管理部门和学校汇总上报,资产清查的完成情况将纳入学年绩效考核中。

三、工作要求

(一)加强领导,落实责任。国有资产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物质保障,资产管理是一项政策性较强的专业工作,是学校各部门资产使用及日常管理的基础性工作,各部门要高度重视。部门负责人作为资产清查的第一责任人,二级资产管理员具体负责组织本部门资产清查和资产日常管理工作,要明确落实好相应资产直接使用管理责任人职责。

(二)严谨细致,务求实效。各部门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,如实反映资产管理情况和存在问题,不得瞒报虚报。通过本次清查发现账账不符、账物不符的情况,要集中上报处理,为资产规范化管理奠定基础。

(三)完善制度,规范管理。各部门要严格执行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规定》、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管理规定》等相关规定,通过全面的清查核实、查漏补缺、落实整改,同时总结经验,建立健全本部门日常资产管理制度,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的规范管理。

(四)各部门要做好学校机构调整及中层干部换届工作 期间国有资产管理、交接等工作,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。

关闭窗口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©2021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信息管理中心